上下e

【格萨】我没细想啊

红包产物

原梗:你出生的时候,身上就纹了两个名字,一个是你的灵魂伴侣,一个是杀死你的人,你无法分辨他们哪一个是哪一个

每个人出生的时候,身上都会附带上两个名字。一个是灵魂伴侣,一个是杀人凶手。俩都挺致命的,关键你还没办法分清他们。

——设定是这样的。但是实际情况还真没法细说。

身上这个范围就比较大。意思是他不一定会出现在人们肉眼能看到的地方。直肠,桡骨,或者横膈膜也算身上是不是?而且按比例来说,这名字出现在肉眼看不见的地方的几率比看得见的地方大多了。

所以虽然设定是那样的,但是能在身上直接看到一个名字的人都少之又少,两个就更是凤毛麟角了。

而且找到这名字是好是坏,也没法细说。有从受害人肋骨上破获连环杀人案的,也有做手术的时候突然切到两个相同名字而崩溃自杀的。前两年还有在自个儿身上刻明星的名字结果被证伪的。

这破事没法细说,伊萨克也没打算细想。毕竟他也才是个才十多岁的孩子。

他身上能找着的,就一个名字。他还小的时候,父母和他还常常为这个名字的性质忧心。不过在那场大火过后,他就觉得这个名字是件好事儿了。

格雷穆肯定是我的灵魂伴侣呀,他是猎杀猎犬的处刑人,还救了我。少年这样想着,天天跟在高大的神官身边。

毕竟是自猎犬出现过后不多的能带来安慰的事了。

格雷穆身上倒是找不着名字。谁也不知道他命运的俩人是谁——这种事情上无知也是种福气,不然干嘛要联合国牵头禁止用拍片儿等手法查自己身上的名字。

不过格雷穆还是默许了狗狗似的少年围在他身边打转儿。

毕竟谁能拒绝这么可爱的孩子呢?

即使除了伊萨克外大家都知道格雷穆的任务究竟是干嘛的。

不过,也许这孩子身上的猎犬能够被教会控制住呢?

毕竟也没法断定那个名字到底是灵魂伴侣还是致死者嘛。

至少在那天黎明前,大家都是这样想的。
大家心照不宣地保留着这点可耻的侥幸心理。

可能除了一个人之外?

“我会亲手解决他,毕竟这是处刑人的职责。”格雷穆理正了衣领,大步走出教堂。

夜半的空气冷而潮湿。在等一会儿会更冷,而等到黎明,就是一天中最冷的时候了。格雷穆漫无边际地想着,召唤出了自己的神器。

格雷穆是知道自己身上的名字的。

不过他谁也没告诉。帮他治疗的医生也十分有职业操守地守住了这个秘密。

有次任务出了点意外。格雷穆左臂上那道伤就是那次留下的。
不过这也是常有的事,除了那道伤口披露了点意外。

格雷穆想着自己左臂上的那两个及其微小的名字。当年在血肉模糊之下差点没注意到。
不对,说是两个,其实是一个。

也许那个名字,就是他在那场大火中向自己任务对象伸手的契机?

这事儿还真没法细说。

毕竟黎明就要到了,哪有那么多时间去细想。

end.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