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e

【格萨】不会想题目

直接开始吧


今天的格雷穆回到教会后,等待他的不止有热腾腾的宵夜,还有一只坐在教堂的管风琴前发呆的伊萨克。

教会一直有一架管风琴,是圣星教会来到交界都市后重金定做的,虽说还没什么年头,但胜在工艺先进。这架管风琴一般用来给周日的唱诗班伴奏,而教会的人也都或多或少能弹一点。


"怎么?"这个点伊萨克应该已经上床睡觉了才对。"啊!是格雷穆啊……"没注意到格雷穆的靠近,伊萨克被吓了一跳,"不,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发现,教会的大家都会一点琴,我,我是就想教会的大家一样……"


没有人能拒绝一只小奶狗,特别是他仰起头一脸期待地看着你的时候,包括格雷穆。于是格雷穆只能认命地将某只小奶狗圈在怀里,用他两只骨节分明的大手将那双纤细的手牵住——就像当初认命地向大火中的少年伸出手一样。


"风箱的电开了吗?""啊,已经开了。"两双手交叠在一起,由格雷穆引导着按上了第一个键。


格雷穆察觉到此时正处于自己右手掌包裹下的那片肌肤上有一个伤痕,不十分明显,但刚好能让格雷穆察觉到它的存在。这是有一次和队长讨伐的时候,没控制好火焰留下的,匆匆赶去的迦梨耶也没能消去它。他想。


伊萨克的头微微偏在格雷穆怀里的左侧,能听到的不止是风箱吹奏音管的声音,还有两个音的间奏之余的格雷穆的心跳声。这里曾在那场名为"黄昏"的苦战中留下白医也无法抹去痕迹。


两个人对对方身上的伤都了如指掌。


可是还是会因为格雷穆在耳边的呼吸而红了耳朵呢。伊萨克苦恼着。但连这种慌乱也是令人安心的,所以问题也不大吧?


原本就舒缓的曲子在两手交叠而弹的情况下缓慢得几乎不成调,再加上没有人去管踏板和拉栓,更是显得不伦不类。


但这滑稽的曲子回荡在只有两个人的教堂里,竟显出一种莫名的肃穆与庄严。


伊萨克今天没有穿那件旧毛衣,而是穿了中央庭的女仆小姐送的衬衣。格雷穆注意到。似乎是今早洗了?也许是操控火焰战斗的原因,伊萨克的体温一直比较高。现在这份温度透过衬衫,炙烤在格雷穆的身上,让被冠予"服从的尸体"之名的男人有一丝恍神。


"如果想学的话,明天可以找赛斯教你,反正他应该也不会去工作的。或者,我记得有神器使对音乐挺在行的吧?可以让队长带你去找他们。如果有机会,还可以带你回总教会那里看看,那里有架九百多年的管风琴,只是那架太老了,弹起来很麻烦。"格雷穆及时地在按下最后一个键的同时开口。


簧管吹出的音还在教堂里晃晃悠悠地回荡。他回了回神,将伊萨克从软凳上牵了起来。


"而现在,是该上床睡觉的时间了。"


——————————————————————————————

我在写什么前言不搭后语的东西!!!

以及我其实不懂管风琴_(:з」∠)_有懂的小姐姐可以给我讲一下嘛


评论(5)

热度(11)